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参演节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诵读会上获佳绩
作者:统战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6-29      点击:

6月2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携手•同心•跟党走”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诵读会隆重举行。我校民盟盟员周东华等参演的诗朗诵《百年》荣获优秀节目奖。

我校参加演出的成员由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推荐,组成以民盟周东华、白光洁,民进申振贤、民建李晓阳等4位老师为成员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队。几位老师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冒着酷暑精心排练,周东华老师对参演人员专门进行了朗诵情感、节奏把握等方面的指导和培训,力求让表演达到最佳效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报送的诗朗诵《百年》顺利从各高校报送的60多个节目预选中胜出,成为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组织展演的20个节目之一,并在最后展演中,荣获省委教育工委优秀节目奖。

诗朗诵《百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踏上伟大复兴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业,表达了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发自内心的热爱,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此次活动使党外知识分子在诵读经典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百年来的艰难困苦,传承百年来的红色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传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激发爱国奉献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