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蜂产品创新团队赴陕西佳县学习调研
作者:食品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6-29      点击:

6月16日至21日,由我院食品学院曹炜教授率队,蜂产品创新团队及部分研究生等一行7人赴陕西佳县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并调研枣花蜜产业发展情况。

6月17日上午,团队一行参观了与我校食品学院建立长期稳定合作的佳县丰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佳县古枣园系统保护”高级工程师与团队一同参观了泥河沟村红枣科技示范园和佳县千年古枣园。经调研了解到,目前红枣科技示范观光园已建成红枣多品种展示园50亩、红枣矮化蜜植示范园20亩、陕北特色采摘园10亩、红枣文化长廊1.5公里、完成石坝坡地背景绿化465亩,切实将科技种植、农业示范、采摘体验、旅游观光完美结合,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多环节保值增值、提质增效,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

18日,团队成员走访了当地蜂农,围绕养蜂技术、成熟蜂蜜生产等问题展开交流,并就养蜂科技需求与佳县养蜂协会及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19日,团队成员前往佳县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了解神泉堡红色革命历史。1947年9月,中共中央撤离延安,转战陕北途中来到神泉堡,在这里生活、战斗过57个日日夜夜。团队参观了中共中央驻地旧址、中共中央会议室旧址、毛主席旧居以及“中共中央在佳县”展馆等。“中共中央在佳县”展馆通过“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走向胜利”四部分展览展示了党中央转战陕北的光辉岁月。每件文物、每张照片都是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时期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的历史见证。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之年,我校蜂产品创新团队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为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