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
作者:教工部 人力部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9-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我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人才支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教工部、人力部组织2020年6月以来新入职专任教师95人参加了5月至8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聚焦“科研创新”“教学实践”“信息素养”“学生管理”“职业发展”等五个模块,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坚持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注重激发教师内生动力和自觉实践能力,通过创新跟进式、可持续的师德在线研修新模式、系统的培训课程设计和精细的组织管理,全方位促进教师师德素养提升。

我校参加培训的教师认真学习,主动参与直播互动,积极开展线上研讨,均完成了规定的课程学习任务,获得了结业证书。参训教师认为,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了教师职业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法治素养、育人意识、职业道德和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良好师德师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和任务。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使命,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发展和管理全过程,把师德师风教育作为新入职教师培训的第一课,在教师招聘引进、培养发展、考核评价、项目申报等各环节加强思想政治考察和师德师风考评,着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确保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加强教师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