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汉语课堂正式开班
作者:国际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0-12      点击:

10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汉语课堂正式开班。来自泰国、吉尔吉斯斯坦和俄罗斯等地的348名学生分别通过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等平台参加了线上开班仪式。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帮助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海外青少年继续学习汉语,为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储备人才,语合中心特别联合国内多所高校开展多种线上中文学习项目。西北大学自疫情以来积极建设线上多种汉语教学资源,建成初、中、高六个级别的多种类型的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系列课程33门,自去年以来多次承办各种类型的线上汉语和中国文化推广项目,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汉语教师的好评,为顺利开展此次线上学习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来自泰国清莱团结中学的外语部长Chanthana Weerasin表示,汉语很重要,是连接中泰的桥梁,此项目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学校的中文教育水平、提升学生的汉语能力及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泰国罗勇中学孔子课堂的外方负责人赞星月老师对疫情期间来自中国语合中心和西北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说,当地疫情严重,对大家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影响,但没有影响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西北大学的线上汉语课堂能有更多收获;清莱团结中学的韩志培老师、永存中学的季柔老师表示,疫情以来当地没有中国的老师来教汉语,而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又非常高,线上项目的开展非常及时、必要,为中国以外的中文学习者提供了极大帮助。

众多同学表示,自己很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将会努力提高汉语技能,尽快打好汉语基础,更希望有机会来西北大学学习。

针对汉语课堂学生人数众多,学生汉语水平、学习环境和期待较大差异等问题,西北大学根据不同地区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习诉求,在课程内容、授课时间、形式和线上平台等方面,制定了多套个性化授课方案。西北大学任课教师们希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课堂和云体验,让更多的国际学生爱上汉语、爱上中国,爱上西安这座古城,以此增进中外人文交流,向全球青少年传播汉语与中国文化。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