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主题系列报告会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12-03      点击:

12月1日,城市与环境学院举行“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地理学”课程思政主题系列报告会开幕式,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城市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2021级地理科学类专业学生参加。

开幕式上,宣传部负责人带领与会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探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总体思路和做法举措。教务处负责人从院(系)、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分享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思路。城市与环境学院负责人从“思想指引 立德树人”,“价值引领 铸魂育人”,“战略导向 科技育人”,“体系革新 模式育人”等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

开幕式后举行了首场报告会。李钢教授作了题为“中国方案,全球样板——COVID-19疫情演化、影响及应对”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人文地理学研究的经历和体会,从COVID-19疫情的多尺度演化、多维度影响和多情景应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对地理学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以及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会由黄晓军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李钢教授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