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林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
作者:文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07      点击:

2021年12月2日下午,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山西省作协副主席、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小说评论》主编王春林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系列学术讲座,作“对一个文学排行榜的解读与分析”主题报告。报告会在在文学院举行,文学院4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周燕芬教授主持。

王春林首先介绍了目前流行的小说排行榜及其排行规则。接下来,王春林以1994年王一川主编的《20世纪中国文学大师文库》中对20世纪中国小说大师重排座次的情况为例,着重围绕“为什么鲁迅排第一?”“巴金为何能排到第三?”“贾平凹为何上榜?”“金庸上榜的深刻意义”以及“茅盾未上榜的原因”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王春林教授视野开阔,语言生动,见解深刻,在场的师生均感获益匪浅。

最后,杨乐生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