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20      点击:

为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旨讲话精神,11月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秉持生态文明新思想,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本学期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10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组成10个小组,各小组结合自身专业方向,确定了10余个涉及植物、动物、微生物等专业的调研主题,运用文献研究、线上调查、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调研活动。组员们在调研中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围绕建设生态文明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结合专业背景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

在学院召开的调研成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随后,各组代表详细汇报了社会调研情况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主旨讲话精神,深怀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贡献专业力量。

汇报调研情况和心得体会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