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专项科研课题长效合作
作者:社科处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1-17      点击:

疫情常态化防控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的负责。为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为西安市委市政府防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有益参考,我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经过沟通、交流、协商,在整合资源、联合攻关、共同发展的前提下,决定围绕“疫情背景下我国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建立合作关系,完成《疫情背景下我国城市管理暴露出来的短板问题及对策建议》课题研究。

双方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对重要课题选题及研究提纲及时交换意见,西安市社会科学院以课题专报或领导参阅、西安智库等形式积极推进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并为西北大学赴市级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提供便利条件。双方以联合课题组名义报送、发布、使用研究成果。对优秀研究成果,西安市社会科学院按照相关程序向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管理办公室推荐并予以资助。

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在2021年末西安市新冠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利用“西大应急”微信平台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一个月来全院师生共推送各类建议60多份。这些建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基于此推动了本次合作机制的建立。

本次合作框架的达成,在加强双方合作的同时,也为我校相关研究成果服务于西安市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加顺畅的通道。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