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游古都”汉语文化体验营圆满落幕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3-29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语言文化体验活动——“云游古都”汉语文化体验营圆满结束。来自泰国清莱府、披集府和碧差汶府等多地的100余名学生,线上参与汉语学习,在“云端”游览古都西安的名胜古迹,学习中国历史和文化,并与我校在校学生开展了积极友好的互动交流活动。

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帮助海外青少年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我校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汉语文化培训项目,利用前期积累的网上教学资源和经验,精心组织,为海外青少年提供云端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此外,学校还在陕西省多家博物馆等单位的支持下,组织团队拍摄了以兵马俑、乾陵、钟鼓楼等当地著名的历史文化遗迹为主题的系列视频课程,带领营员走近中国历史和华夏文明,体验丝路起点的文化蕴藏。

来自泰国清莱府团结中学的韩志培老师参与协助组织本次活动,他对西北大学能够给远在泰国的同学们提供这次了解中国文化的宝贵机会表示感谢;来自清莱府的金儿亚说,“希望有机会能来西安看一看视频中的著名古都”;来自披集府德藩的张瑄娜同学说,“参与了这个项目,我更敢于开口说汉语,在词汇、语法等各个方面收获很大,也爱上了中国文化。”泰国同学们活泼好学、勇于发言,积极完成课堂作业,用心准备老师布置的每一个话题,也给课堂留下许多精彩瞬间。

“汉语桥”培训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并资助,面向海外汉语爱好者举办的语言文化学习与交流项目。此次是西北大学第二次组织该项活动。“云游古都”线上汉语文化体验营的成功举办,不但为海外青少年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多家海外汉语文化教学机构提供了有力支持。

线上开营仪式

线上汉语课及文化视频课程

线上交流会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