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24      点击:

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导师和任课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17日召开的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有关要求,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要求等基本情况。

会议立足学校和研究生院提升教育质量的基本要求,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要求全院教师要正确认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整体意识和重点意识,细扣抽检、复制比、盲审等环节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及其原因,强调导师在其中所担负的决定性责任,从迎接检查、优化生源、严控学位论文质量、加强导师培训、改革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监督制度、完善培养方案等八个方面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

会议就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形成普遍的共识和高涨的热情,充分认识到只有坚决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抓机遇;紧盯关键环节,练内功;扛起主体责任,有担当”的举措才能汇聚各方力量,大幅度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