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02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百年党史,开启奋进征程,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3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化材学院党委委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大赛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大赛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和要求。他强调,本次比赛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增强党课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持续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和水平有着重要作用,希望参赛人员能把握微党课特点、优化选题、合理安排时间,讲出内容充实、有支部特色、化材特色的微党课。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和课件,他们或深入阐述理论知识,或生动讲述党史故事,或系统梳理历史事件,或大力弘扬榜样力量,讲述了一堂堂立意深刻而又富有学院特色的微党课,展示出了化材党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入的个人思考。选手们的选题范围广泛,讲述以小见大、由浅入深、感染力强,令人眼前一亮,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接地气、有温度的知识盛宴。

所有参赛选手授课完毕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点评。首先,他对所有参赛选手赛前的精心准备和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建议部分选手把握住微党课“微”的特点,将选题更贴近生活,从“小”处入手探讨“大”理论。最后,刘涛书记希望学院各党支部能用好微党课大赛这个平台,积极参与,切实发挥党支部教育引领、战斗堡垒、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加强党建工作,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有力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书记、委员的“引学”“导学”作用。师生党员表示要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前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

微党课大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