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6·11”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保卫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6-13      点击:

6月11日是我校32个消防安全警示日,为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学校于6月7日至12日在三校区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演练活动。物理学院、化材学院、城环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化工学院、后勤集团等院系单位的师生员工2300余人分别参加了所在校区的消防演练,活动由学校保卫处组织。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中三校区摆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60块,在教学区、学生食堂等地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12500余份,利用校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等宣传内容。

演练活动上,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向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介绍了我校“6·11”消防警示日的由来,强调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重点演示了不同种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专业消防人员向师生员工科普了常见的火灾类型和常用灭火器的用途、操作方法等知识,并就不同类型火灾的扑救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

活动过程中,师生员工认真听讲、积极动手、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安全有序,达到了宣传教育的预期目标。

演练现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