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走进我校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14      点击:

6月13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走进西北大学。我校新闻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本本文化公司创立人李岩,陕西师范大学2012届本科毕业生、陕西安康中学教师张莎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博士毕业生赵健等三人在长安校区三创空间分享了他们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

会前,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负责人等与三位报告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对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来到西北大学表示欢迎,对报告团成员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向他们赠送了纪念品。长安校区各院系学生代表以及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50余人在线下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全程在“团聚西大”视频号直播,300余人线上观看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首先播放了2022年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宣传片。三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他们从学校走向社会,在不同行业领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

李岩毕业后响应“双创”号召,归零创业成立本本文化公司,他以三个“二”为关键词剖析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始终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大西安发展的故事。张莎莎毕业后回到中学母校成为陕西安康中学的一名老师,她从一名教育工作者“逐梦、筑梦、圆梦”入手,讲述了自己十年来在教育事业的坚守与深耕,让青春在教育传承中煜煜生辉。赵健用“大白”“小黑”“小黄人”三个“外号”讲述了他的“土”博经历,他深入农村基层为群众服务,将科技创新转化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斗力,他用行动磨砺了青春底色。

交流互动环节氛围热烈,在场的西大学子就自己在学习、成长、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踊跃提问。三位分享人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陕西高校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活动旨在加强和深化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自2011年以来已举办10届,我校毕业生连年入选为报告团成员。报告活动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敢闯敢干、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年学生在平凡中非凡,在寻常处超越,俯首躬行,攻坚克难,以青春之我践行初心使命,以奋斗之我谱写时代华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各条战线中建功立业。

会场

座谈交流

三位报告团成员分享建功立业故事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