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浐灞生态区参加碳中和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作者:科技处 城环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6-16      点击:

6月14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一行赴浐灞生态区参加“碳中和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西安浐灞生态管委会产业促进局局长杨彬、发展改革局赵雪松、象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忠、西安易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战昊、新丰泰集团项目总经理徐晨,我校科技处、城环学院、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常江对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和参会企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在碳中和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和推动产业发展的努力。他指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大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及辖区企业的合作力度,深化双碳研究,科技赋能碳中和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他期望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能够了解辖区企业人才需求,与会企业发挥上下游客户网络优势,广泛吸纳我校优秀毕业生。他表示,学校也可根据企业需求,合作开展个性化和订单式人才培养,共同助力西大学子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杨彬表示,浐灞的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管委会中有众多西北大学优秀毕业生,未来将强化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合作,为辖区企业服务。他认为,碳中和产业发展要“大题小做”,找准突破口,形成示范效应,从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市场拓展等多层面实现资源整合,通过智能化的运维技术,推动建设示范园区,带动西北地区碳中和产业链发展。他指出,“双碳”道路需要政府、行业从业者与高校专家协力开拓,浐灞生态区将全力支持碳中和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试点。

林忠介绍了象辑公司的基本情况,对西北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碳中和研究成效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作为高成长性科技公司,象辑欢迎更多西大学子加盟,共同致力于气象科技事业和碳中和产业发展。他从绿色能源利用、建筑节能减排、数字化赋能零碳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象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碳中和领域的校企合作、产业布局和投资设想。

与会人员就双碳政策、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场

西安浐灞生态管委会产业促进局局长杨彬讲话

象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忠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