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就创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13      点击: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研究生院、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陕西澳威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元、副总经理卢刚、激光器事业部总经理高星、人事部经理张逸 、行政部经理张彬等人参加座谈。

石元对西北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人才,在企西大校友知识扎实、作风朴实,澳威激光十分欢迎西大毕业生来企业工作,期待未来能够与校方建立更高层次、更多领域的合作。卢刚、高星介绍了行业和公司的基本情况。

赖绍聪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办学理念和平台体系等四方面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他强调,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校外双导师联合机制,物理学院办学历程、发展概况、科技成果以及就业等相关情况,大家希望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双方密切加强合作,打破当前就业瓶颈,拓宽学生就业空间,搭建产学研平台,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公司发展。

会前,我校一行参观了公司园区和产线。

会场

参观园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