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陕西省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碳中和学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16      点击:

6月15日是第十届全国低碳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在商洛市柞水县牛背梁森林公园举办了“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华,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商洛市人民政府、柞水县人民政府等有关部门、直属单位代表80余人参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碳中和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孙丽主持。

会上,王青峰致辞,常江,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我校碳中和学院学生代表分别代表院校、企业、学生发言,张智华宣读《致全省开展大型活动碳中和、共建美丽陕西》倡议书,吴聪聪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开始。

常江在发言中表示,我校作为一所具有厚重历史和深厚学术积淀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在国内最早开始从事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的研究,并长期致力于CCUS国际标准和国内发展路线图制定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和影响力在国内独树一帜。他指出,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围绕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水平的未来技术学院,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正在全面构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他强调,面向未来,学校将和社会各界一道,心系“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美丽陕西贡献力量。

碳中和学院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碳中和学院的首批研究生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主动扛起应对气候变化和加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历史责任,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新技术新方法武装自己,用自身所学去创造更多的高质量创新成果,服务助力于碳达峰碳中和。

活动最后举行了商洛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成效展、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展,以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双碳行动”健步走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

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