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召开“访企拓岗”暨实习实践座谈会
作者:就创中心 哲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6-17      点击:

6月16日下午,哲学学院召开“访企拓岗”暨实习实践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教授,哲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陕西省社会工作协会、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陕西省肿瘤医院、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等17家机构和社区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学生实习工作、毕业论文写作、专业实践等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针对提升学生实践效率、就业质量,大家认为要在教学任务中强化双督导功能,校内外导师要及时沟通、互通有无,及时改进学习反馈,并予以学生帮助和监督。

实习机构和社区负责人分别从“效率”和“功能”方面的提升、社区自组织和自由力量的培育、专业内容的学习、服务对象价内化等内容表达了见解,并对院实习学生的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表扬。

赖绍聪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17家机构的领导、校友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希望借此机会继续深化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他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了西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基本情况,就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教育和实习质量,从处理好教学与实践的关系,加强校内外导师的沟通合作,重视发挥实习督导的作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促进了哲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与各领域机构的深度合作,对于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领域具有重要作用。

会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