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会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6-22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会活动。

本次活动于4月下旬启动,通过领导干部推荐好书、读书沙龙、红色讲坛、读书札记等多种形式开展红色经典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师生党员结合自身阅读体验分享好书,将书目简介、精彩语句、推荐理由编写成“好书推荐卡”,形成推荐书目清单,在网络平台宣传展示。各党支部上报读书计划,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定期开展读书沙龙,党务工作站定期举办“红色讲坛”读书心得交流会,各党支部推荐党员代表做读书分享交流汇报,畅谈感悟、相互启发、共享学习成果。编印“红色加油站”党员阅读笔记本,每季度进行一次读书笔记展评,每学期编印一本“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会纪实手册,营造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的浓厚学习氛围。

“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会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是师生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的长效交流平台。在下一步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积极建设读书阵地,创新读书方式,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读书学习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积蓄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更好地在学习工作岗位上担当善为、奋发有为。

活动现场

编印“红色加油站”党员读书会纪实手册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