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6-30      点击:

6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太白校区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献礼片《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学生党员代表李析洋的领誓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会议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党员先锋工程”创建表彰名单》等表彰文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党员学导”“启蒙党课”讲师团、“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颁发聘书。

随后,为赵桂仿、高云芳、杨进、邢连喜、田静、尉亚辉、房敏峰等7位党龄超过3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尉亚辉代表老党员在发言中说,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党组织给予老党员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奖,一朝入党,一生为党,老党员将多为年轻同志讲解党的奋斗史,让青年一代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更好担当新使命新任务。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与会人员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歌、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党员汇报一次思想、书记赠送一段寄语、上一堂微党课”的“六个一”形式,实现“集体过生日,全员受教育”的目标。

在表彰大会上,进化植物实验室党支部等6个支部签署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推动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双创”工作汇报视频《把党建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分享交流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思考认识、思路举措、经验做法。“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宋敏做主题宣讲《强国复兴有我,红色基因永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诠释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教工行政教辅党支部和学生党务工作站分别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唱出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礼赞。

党委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优秀、比先进、建新功、创佳绩的热潮,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模范作用、带动作用,为实现学部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誓

颁发纪念章

合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