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赴延安参加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统战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2-07-27      点击:

7月19日至22日,由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省级各民主党派“鉴往知来守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在延安举行。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民盟省委副主委崔亚丽以及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孔军、李莉等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省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杨家岭、梁家河、瓦窑堡和枣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的文物、文献和照片前驻足观看,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杨家岭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前共上一堂现场思政课,重温“周期率”“窑洞对”统一战线历史佳话;回顾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民主政权建设上,提出“三三制”原则推动党外人士参政议政。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谈心谈话、深化交流等形式,大家重温峥嵘岁月,坚定合作初心,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延安时期是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全面成熟、统一战线工作取得巨大成功的重要历史时期。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省级各民主党派代表纷纷表示,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政治交接、薪火相传中,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强大力量,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