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甘肃省宁县考察基础教育工作
作者:附中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8-15      点击:

8月13日至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带队赴甘肃省庆阳市宁县,考察基础教育和其他校地合作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财务与资产部、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际调研了宁县县城新区教育综合体项目(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各学段)规划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常江用“老、好、省、欣”四个字高度概括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整体情况,特别介绍了学校建校120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基础教育的优势与特色。常江指出,除了基础教育领域,依托西大资源优势,双方还可以在考古发掘、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医疗康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助力宁县高质量发展。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毅,副县长李晓刚,介绍了宁县县情、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工作基本情况,表达了与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合作共建高水平教育综合体的愿望和愿景。考察组成员与参会的宁县发展改革局、财政局、教育局、中学、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合作共建教育综合体的必要性、重要性、具体方式等,展开热烈讨论,形成初步共识。会议商定,双方职能部门加快交流沟通,尽快签订框架协议。常江向宁县政府赠送了纪念品。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赴南佐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组一行还赴我校宁县籍校友王孝锡烈士纪念馆、王孝锡烈士创建的甘肃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共彬宁支部旧址以及甘肃省第一个革命青年组织——太昌青年社旧址研学。在王孝锡烈士陵园,考察组成员鞠躬致哀、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