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作者:科技处 食品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9-01      点击:

8月30日下午,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冰峰大厦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名誉院长张军,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副院长陈卫平,西安酒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军强,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天良,冰峰饮品研究院院长、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我校科技处、食品学院以及冰峰饮品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食品协会副会长林小平主持。

会上,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常江、张军共同为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岳田利作了题为“世界饮料的发展趋势与冰峰饮料的创新发展方向”的报告。他系统全面地分析了世界饮料和中国饮料当前的市场概况与未来发展趋势,并在此基础上,从功能饮料产品的开发到全产业链安全控制技术,为冰峰饮料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陈卫平作了题为“冰峰饮品研究院基础工作规划与建议”的报告。他希望研究院能尽快设立专项工作小组,全力推进科研项目落地实施,每年至少在课题研究方面拿出三款产品,着重功能饮料核心成分科学研究。同时做好全系产品文化属性挖掘,注重软实力建设。他还代表冰峰承诺,将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政策,在节能减排方面作出表率。

交流环节,与会委员从新产品开发、地域特色资源利用、国外先进经验和做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军对学术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见面会也是定调会。冰峰做为中式饮品的先行者,具有规模、品牌、产品和技术四方面的优势,希望依靠专家对政策和行业的把握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以科技创新引领产品研发。

常江对西安糖酒集团为学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冰峰要充分利用好西安高校学子众多的优势以及陕西地域资源元素,秉持口味不变、功能强化、健康加持和文化发掘来固化目标人群。通过西安名片加双甲子名校加学术委员会食品界大咖的强强联合,互相赋能,实现科研水平、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提升,打造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西大-冰峰校企合作典范。

会场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军讲话

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北大学冰峰饮品研究院副院长陈卫平作报告

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冰峰饮品研究院院长岳田利教授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