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第七七一研究所走访交流
作者:数学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09-05      点击: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与学校国内处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一行9人走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七七一研究所。七七一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唐磊及相关事业部领导陪同参观交流。陕西省国防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张书玲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座谈会上,唐磊对吴振磊、张书玲等一行来所交流表示欢迎,并对七七一研究所“基础电子强军航天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进行了解读和阐述。唐磊所长表示,七七一研究所作为我国军用计算机和微电子的先驱和主力军,自成立至今以来,一直都在矢志践行国产化自主可控道路,在基础学科方向不断探索,加强战略前沿、基础性领域布局研究。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围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入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为国防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吴振磊从西北大学发展历史、专业配置、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业务上以问题为导向,以交叉学科融合为牵引,发挥综合型院校优势,合作模式从传统的学院层面转向学校层面,统筹数学、物理、信息、材料相关学科,建立学科专业融合团队,解决项目合作问题;二是在育人模式上,以数学学院为试点,建立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学术资源共享、人才互聘交流、航天科技走进课堂、创新性资源对接等方式开展深度合作。

张书玲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西北大学与七七一研究所的交流活动,希望双方在当今“大工业”时代,以项目为牵引,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合作模式,解决武器装备“卡脖子”技术难题。与会教师对双方合作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和具体的举措达成了一致。

会前,吴振磊一行还参观了七七一研究所建设规划沙盘和科技成果展室,观看了《梦之光》和《晶圆级TSV微系统生产线》宣传片,深入了解了七七一研究所历史沿革、产业布局、专业特色及科研成果。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