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
作者:国内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9-20      点击:

9月17日下午,我校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同步设立北京-西安两地线下主会场,校友以线上方式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国内处负责人,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北京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以及各地校友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副秘书长陶柳青校友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法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介绍了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的初衷和筹备情况,并希望以此为平台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母院的联系,凝聚共识,努力为学院建设发展和广大校友成长助力,不断助推校友和学院的可持续性共同发展。

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秘书长钟乐校友代表筹备工作小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国内处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成立西北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批复》;北京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卫宏儒为当选的法学分会会长姜超峰颁发了聘书。

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聘任学院法律硕士实务导师和授予法律教学实践基地的决定,由法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为鱼剑锋、刘久儒、姜超峰三位校友颁发了实务导师聘书,并共同为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北京中嘉律师事务所、北京广森律师事务所进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新当选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姜超峰校友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母校、法学院和校友的期望,充分发挥法学分会的纽带作用,不断打造“西大在京法律人”的金名片,为推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校友会副会长程海生校友代表各地兄弟校友会赴北京到场祝贺并致贺词,广东、河北、天津等地校友会也分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广东校友会法律分会筹备组组长殷继国线上出席会议。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明全代表北京校友会在西安会场参会,并希望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能够秉持校友会初心,不断凝聚在京校友,积极加强与学校、学院的联络,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李邦邦代表学校对西北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与母校是终身的命运共同体,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是对于强化校友会力量的积极探索,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他强调,希望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成立后一是要不断弘扬母校的办学精神和传承优良传统,加强校友的沟通交流,共同筑牢校友们的精神家园;二是要广泛联络校友,加强联系合作,团结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母院及校友自身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不断推进开放合作,发挥在京校友资源优势,积极联系各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与母校互联互通,主动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与校友、地方以及企业合作共赢。最后,他代表学校诚邀各位校友在校庆之时欢聚母校,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适逢我校120周年双甲子华诞,法学学科创建115周年、法律系复建35周年、法学院成立20周年,西北大学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纪念意义。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讲话

新当选北京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姜超峰校友发言

山东校友会副会长程海生校友代表各地兄弟校友会赴北京到场祝贺并致贺词

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周明全发言

颁发聘书

颁发实务导师聘书

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