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12-05      点击:

12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专职教师、部分院系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李志松副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的辛勤付出及长期以来对马院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曹建军首先就本学期课程教学要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入课程及课程团队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与会的8位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赵万峰结合课程实践谈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的具体思路与做法。贾腊江从健康中国和绿色中国的角度,谈了课程融入的路径。唐明通过多个指标和主题主线,论证了宣讲内容的科学性和方法的重要性。周超结合工作经历谈了如何进行课程融入的三点感受,并建议“每学期做个问卷调查”以更好地了解学情和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张军丽则着重谈了怎样做好国情、校情与院情的统一,并就课程如何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等内容谈了自己的认识。汪涛从处理好课程的基本性质与专兼职教师的特殊性二者之间的关系入手,认为课程融入,除了强调理论的专业性和系统性,还有实践的普及性和实证性等问题。崔延力结合脱贫攻坚的专题教学实践,对高质量发展如何融入课程教学谈了认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结合“碳中和的西大实践”这一教学专题,联系今年西大120年校庆以及国内外形势变化,提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要有“宏大叙事下的小切口”的方法意识,要解决好课堂内外教学信息有效发力等问题。

王强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实践了“形势与政策”课“一人主讲,多人辅导”的教学模式,为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出了新探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