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学院线上课程《电影作品读解》获评智慧树网“十万金课”
作者:文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3-03-13      点击:

近日,我校文学院张阿利教授主持的《电影作品读解》线上课程获评智慧树网“十万金课”称号。作为教育部认证的智慧高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本学期智慧树网共上线了1万多门课程,其中仅有46门获评该称号,也是我校唯一一门获评“十万金课”的线上课程。这是继该课程获评2023春夏、2022秋冬、2022春夏、2021秋冬学期智慧树网“人气课程(通识课)”后的又一荣誉。张阿利教授获共享课程“教学名师”称号。

文学院《电影作品读解》线上课程自上线智慧树平台以来已开课10学期,共有481所高校、11万9700余人修读,累计互动146万余次。2019年获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获评“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课程精选不同地区、不同类型、不同历史时期的50部电影作品,由专业老师带领学习者从历史背景、创作历程、视听语言、文化关照等角度对每一部影片进行深入读解,让同学们了解电影艺术的普遍规律,掌握读解电影的基本手段,领略电影迷人的艺术魅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