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3-21      点击:

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质量,3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学院党委组织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站学生干部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务工作站负责人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打造学生党建工作新亮点、提升学生党支部活力、发挥学生党员示范作用等议题展开。会议开始,党务工作站负责人回顾了上学期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简要介绍了本学期重点工作规划。他指出,大学生党建工作是高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要不断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务工作各部门、各支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党建引领、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宣传教育、制度建设、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员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组织、党员、党建工作只有真正走进学生、融入生活,尊重生命体验,关切成长问题,回应发展愿望,才能把党建工作做到学生心里。要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充分凝聚育人合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将“+什么、怎么+、如何+”与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真正融合,切实发挥党建育人引擎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思考交流高质量党建的内涵,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学院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基本思路、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党员的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团队建设。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