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世界读书日”悦读分享会暨紫藤教工读书协会成立仪式
作者:校工会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3-04-24      点击: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由校工会主办、新闻传播学院分会承办的教工悦读分享会暨西北大学紫藤教工读书协会成立仪式举行。来自各基层分会的3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读书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书香致远、悦享人生”。与会教工分享了著名作家路遥的成名作《人生》的精彩片段,共同感受经典名著的文学魅力和思想启迪。校工会、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紫藤教工读书协会的宗旨和活动设想、总结了教工读书活动的良好效果、分享了公共阅读活动的前沿信息和专业建议。

校工会成立“紫藤教工读书协会”,旨在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推书、读书、讲书、评书”等多种形式,以书会友,以文化人,充分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西大氛围。

近年来校工会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倡导的“全民阅读”的号召,先后开展了“童心抗疫 悦读成长”“家国童心 红色筑梦”系列紫藤悦读亲子分享会、“咏传经典,绽放自信”“颂歌祖国 品味书香”“经典传师韵 书香润家风”系列紫藤女教工诵读会以及“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教职工讲书人比赛,从线下到线上,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进良好家风建设,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好评。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