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宣讲比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3-05-09      点击:

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宣讲比赛自启动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经过初赛选拔,12名选手从44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自身感悟和实践经历,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中华民族斗争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实践理路》《“窑洞对”的新时代答案》《强军兴国,军强国安》等为题进行宣讲。选手们采用了主题演讲、故事讲述等多种形式,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述大情怀,展现了马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蓬勃的青春朝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敏锐的时代感知。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何博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和展示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内容选题、语言表达、精神面貌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相应指导。他谈到,宣讲是传达精神、凝聚共识和塑造认同的良好形式,要加强全面系统学习,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理论学习转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追梦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