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国旗护卫队赴空军工程大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11-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青年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1123日上午,校团委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学生社团发展工作要求,组织国旗护卫队团支部全体团员和团属学生组织团员代表共40余名师生,走进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在信息与导航学院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院史馆、兵史馆、学院教学训练场所和宿舍楼,观看了军人战术动作演示及武器装备展示。在院史馆内,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信息与导航学院的发展历史及近现代以来学院所取得的成就,体悟了学院师生艰苦奋斗的毅力与勇于探索的精神。在兵史馆内,同学们观看了空军通信兵历史发展的视频,“七十载,阳光雨露,忠诚奉献,百炼成钢。放眼望,强军旗帜高扬,空军通信兵任重道长”,空军通信兵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发展历史令同学们触动。在训练场上,战士们昂扬的斗志、过硬的本领与威武的气势令人肃然起敬。参观学习中,我校学生与空工大学员充分交流,就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军地高校团学工作交流等内容展开讨论。

这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搭建了军地高校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平台。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表示,将牢记“公诚勤朴”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主义精神根植心底,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undefined

观摩学习

undefined

参观院史馆

undefined

参观兵史馆

undefined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