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出席深化新文科计算机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12-02      点击:

11月29日至30日,深化新文科计算机教学改革,实施分类分层次教学体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国家教学名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耿国华教授,信息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董卫军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相关报告

会议就新文科建设以及修订2011版《高等学校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耿国华就分层次、分类教学的重要意义以及复建教育部文科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了大会讲话。董卫军作了题为“潜心教学研究,提高大学计算机教学质量”的大会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大学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做法,以及我校分类、分层次教学的实施方案、措施及效果。

同时,我校被推荐为“大学计算机分类分层次教学”全国试点院校,形成开展分专业门类、分级别层次进行大学计算机教学的改革基地。这是对我校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成效的肯定,信息学院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大学计算机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此次大会对于促进新文科建设,加快信息技术与大文科知识点融合,造就跨学科、复合型的具有创新意识的新文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文/杨帆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