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十四期“创享汇”创客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12-03      点击:

11月29日下午我校第十四期“创享汇”创客主题沙龙活动在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举行。此次“创享汇”首次以赴校外参观交流的形式开展,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和主题分享交流两个环节。我校各院(系)专职团干、青年创客、团学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京东航天数字经济示范园成果展厅,师生们认真听取了京东集团在以电商业务为基础,通过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功智能等核心技术,努力构筑与政府、企业、协会、高校相融合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产业链升级改造的相关情况全体师生重点参观了陕西苹果销售大数据平台、羊乳企业展示区、名优特产区、京东云扶贫超市以及涵盖了冰峰、耀州窑瓷器、陕茶等产品在内的陕西省三品工程创新发展基地。

在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师生们详细了解了空间的基本情况和孵化政策,参观了入驻初创企业的办公环境和配套设施,听取了相关项目介绍和进展情况,并与部分青年创客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分享交流环节,闪电科创集团副总裁、京东云创新空间(西安)负责人牛亚萌、陕西臻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刘洋岐分别从初创企业孵化历程、创业路线规划、创业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创业团队组成、团队核心作用、初期资金来源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此次活动不仅扩展了我校青年学生视野,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和感受到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重要作用,更加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造、勤于创业,积极将自我理想融入国家社会发展需要,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参观展厅

undefined

参观京东云扶贫超市

undefined

主题分享现场

undefined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