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创青春”竞赛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12-07      点击:

125日晚,我校第十五期“创享汇”创客主题交流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活动邀请到了2016年“创青春”全国金奖获得者、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杨涛进行“创青春”大赛专题培训,我校各院(系)专职团干、2019年“创青春”校级复赛入围项目负责人、“三创”空间在孵创业团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团委负责人代表学校向杨涛颁发了西北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杨涛结合自己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科创类竞赛和开展创业实践经历,分别从参赛者、评审人、创业者的视角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方向选择、核心逻辑、商业计划的亮点体现、创业计划书的写作重点、初创团队的职责分工等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他向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初心、创业路途上的艰辛以及在国外交流学习时的见闻等。他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心怀让世界更美好的创新创业梦想,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相结合,洞察先机、勤与探索、勇于实践,做有理想的创业者。

培训结束后,与会学生分别结合各自项目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杨涛进行了互动交流。

undefined

杨涛作主题分享

undefined

颁发聘书

undefined

互动交流

undefined

与会师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