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受邀参加第二届“爱国奋斗”精神研讨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12-14      点击:

12月11日上午,由光明日报社、陕西省委宣传部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爱国奋斗”精神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我校学生代表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田静卓、校研究生会主席白龙、校青年研习社社长刘长友三人受邀参加。

在高校青年“爱国奋斗”分论坛上,田静卓作了题为“以‘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引领青年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和奋斗者”的报告,从“组织青年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紧扣重大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造特色品牌队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扎实开展“青马工程”,搭建培育青年平台”“强化实践育人关键作用,带领青年受教育长才干建功新时代”“推进融媒体平台建设,坚守主流舆论阵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共青团落实中央精神,引领新时代西大青年爱国奋斗的举措和成效。

在高校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交流分论坛上,田静卓、白龙和刘长友分别就学生会改革、研究生会组织育人、学生社团品牌化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与会高校共同发布《砥砺奋进新时代,爱国奋斗新青年——面向高校青年学子的爱国奋斗倡议书》。倡议各广大青年学子把握爱国奋斗的深刻内涵,做信念坚定的新青年;秉承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做志存高远的新青年;领会爱国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奋进持守的新青年。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我校学生代表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