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参加“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
作者:丝绸之路研究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12-16      点击:

128日,国别和区域研究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暨第三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论坛围绕共建“一带一路”与创新国别和区域间多元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与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别和区域研究新需求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卢山冰强调,进行区域研究,要站在研究对象国的视角,要有中外双方人员的共同参与。他表示,我校的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与哈萨克斯坦官方科研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并实现了信息资料共享,这为区域化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针对于当前中国高校在国别和区域领域研究的偏科、缺科和同质化的问题,卢山冰建议,希望研究学者能够“走出去”,避免闭门造车,与中国其他高校智库建立智库联盟;和研究对象国保持紧密联系,用研究人员的双脚去丈量和感受“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发展变化。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