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12-25      点击:

1224日,物理学院以“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全面加快物理学科建设步伐”为主题,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校工会负责人出席会议,物理学科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赖绍聪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年,在准备启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之际,物理学院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应对学科建设发展新形势。他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召开二级教代会对于促进院系民主管理和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代表们能够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学院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共识,凝聚事业发展的力量,树牢立德树人的理念,激发加快建设的效能。

学院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全面加快物理学科建设步伐”的报告,从党建思政引领方向、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再创佳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研工作迈新台阶、学术交流活跃高效、队伍建设取得进展、学生工作异彩纷呈、服务保障显新形象、民主管理稳步推进等十个方面对2019年学科发展进行了总结,结合学科实际情况和整体发展目标,对学科方向特色不亮、教学成果基础薄弱、高层次人才数量不足、考核激励措施不力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对2020年学科建设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安排。与会教师从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对学科处级干部进行了年度工作考核测评。

二级教代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对主题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并将审议讨论情况作了总结汇报。与会代表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具体地总结了学科2019年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工作所做的部署安排,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促进学科“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代表们紧紧围绕会议议题和学科整体发展,踊跃建言献策。学科领导在汇报会上表态,要把大家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并结合实际推动落实,不断改进完善工作作风,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带领教职员工积极应对发展瓶颈,妥善解决工作难题,推进学科健康发展。

随后,二级教代会代表对大会决议进行了表决。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对物理学科8位处级干部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学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她强调,2020年面对更加严峻的发展形势,学院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二级教代会创新发展,切实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紧跟学校的改革步伐,整合现有资源,突破发展瓶颈,努力把蛋糕做大、把事业做强;全员争先立德树人,在加快学科发展中贡献力量,成为扩大学科声誉增加学科美誉度的辛勤耕耘者、有力推动者和事业建设者。学院上下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国家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同心同德谋发展,奋勇拼搏谱新篇。

大会在校歌声中闭幕。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致辞

undefined

各组组长总结汇报会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