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阎隆飞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会
作者:生科院 国内处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19-07-15      点击:

713日,我校校友阎隆飞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中国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纪念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孝威、孙大业、武维华、曹晓凤,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贵州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德刚等出席纪念会。

纪念会开始前,常江一行专程前往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向阎隆飞院士塑像敬献了鲜花。

纪念会上,常江代表阎隆飞院士本科毕业学校讲话。他回顾了阎先生在国立西北大学生物学系学习的岁月:阎先生1941年进入国立西北大学生物学系学习,在艰苦的岁月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顺利完成学业。阎先生一生治学严谨、大爱谦和、生活朴素,关心、帮扶学生成长,堪称楷模,以其夫人的名义在西北大学设立了“陆秀芳奖学金”;关心母校发展,为西北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交流牵线搭桥。

阎隆飞简介:

阎隆飞先生是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学系)培养的第一位院士。1919年生于北京,194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原国立西北大学)生物学系;1949年在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50年起在北京农业大学任教,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是我国著名的生物化学家和教育家,2001116日突发心脏病在北京逝世。他在高等植物中发现存在碳酸酐酶和肌动球蛋白,是植物细胞骨架微丝系统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为我国植物生物化学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undefined

纪念大会

undefined

与会代表

undefined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undefined

向阎隆飞院士敬献鲜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