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学院举办 “2019年文物保护修复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
作者: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19-07-16      点击:

715日,由文化遗产学院举办的 “2019年文物保护修复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在太白校区开课。该暑期学校为期两周,共有来自中国、奥地利、印度、蒙古国的23名师生参加,共同交流与探讨中国陶瓷器、壁画、纺织品等文物保护与修复的理念与技术。学校国际合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与部分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文化遗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他对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蒙古国立艺术与文化大学及印度国家博物馆研究所的师生以及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对学校考古学科与文物保护专业进行了简要介绍。

学校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等,表达了对此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与期待,并播放了西北大学的宣传短片。

文物保护修复国际暑期学校的发起单位,来自奥地利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的Johanna Lisa Runkel在发言中表示,暑期学校不仅是文物保护修复相关知识、经验交流的平台,还为结交不同国家的朋友,了解、体验不同的文化提供了机会。

“文物保护修复研究生国际暑期学校”作为开展国际交流的一种良好途径,也是西北大学考古学科文物保护专业国际化的一次新尝试,该形式不仅可以扩大教师与学生的研究视野、增进不同国家文物保护修复领域之间的理念与技术交流,而且可以将西北大学的文物保护修复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扩大其国际影响。

此次活动受到央视移动新闻网和西安电视台的关注报道。

undefined

报道链接: https://www.newscctv.net/219news/video.html?videoId=CE2ADF67-9533-217B-553C-8FFFE69F13B5

http://v.xiancity.cn/folder143/2019-07-15/170625.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