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范淑蓉、梅子霖和马琳获俄罗斯“欧亚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奖”
作者:国际部 外国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06-13      点击:

6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范淑蓉、梅子霖和马琳应邀参加在莫斯科民族宫举办的“2019俄罗斯普希金国际诗歌艺术节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艺术节”。范淑蓉等三位老师负责翻译和整理了此次活动出版的中外诗人诗集《丝路驼铃》,并获得俄罗斯“欧亚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奖”。

本次诗歌节是在普希金诞辰220周年之际,由俄罗斯作家协会、莫斯科作家协会、欧亚文明对话基金会、丝绸之路国际诗人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诗歌代表团和俄罗斯的主流诗人近一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颁奖典礼上,诗歌节组委会主席、俄罗斯作协联合主席、莫斯科作协主席博亚林诺夫·弗拉基米尔·格里高利耶维奇宣布开幕并致辞。他指出,这次诗歌节以丝绸之路命名,具有特殊意义。莫斯科俄罗斯民族宫主任弗拉基米尔·鲍里索维奇在讲话中回顾了两国作家文学交流的友好历史并对中国专家学者的到访表示欢迎。我校梅子霖老师在大会上作了主旨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