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怡为研究生解读“医疗侵权责任规则与医患关系的扭曲”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06-13      点击:

6月12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导师讲坛”第126讲在长安校区举行。法学院赵海怡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医疗侵权责任规则与医患关系的扭曲的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及17、18级部分研究生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赵海怡通过两幅描绘“医患关系”的漫画入手,回顾了我国现有的诊疗侵权损害责任归责原则与举证责任分配规则她从我国医患关系扭曲加剧的原因以及通过制度改革改善现有扭曲医患关系的可能性方面对主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认为引发我国医患关系扭曲的原因并不完全是诊疗侵权责任规则本身,而是其他配套制度的改善她强调,应通过改革医疗保险制度、医疗服务信息传递与定价机制、医疗过错鉴定机制及医疗损害责任制度四个方面来平衡当前持续恶化的医患关系。

报告结束后,赵海怡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undefined

赵海怡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undefined

与会学生聆听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