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能源科学领域第九次学科交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9-07-08      点击:

7月5日,学校在北京大学召开了为期一天的能源科学领域九次学科交叉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我校科技处、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化工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对能源科学领域交叉工作的相关指示。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化工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了工作立项建设的意义与初衷会议提出,我们要明确国内研究在科学问题和工程实践上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找准国家政策落脚点,紧扣地方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福祉,对标国际研究前沿,以此作为平台申报建设的出发点,从而使得学校在平台搭建过程中始终处于主导核心地位。具体而言,一是要落实试验场选址,明确工程合作建设单位;二是要明确任务分工,尽快完善方案,同步做好政产学研用的汇报对接工作;三是要落实相关项目的申请立项工作,从校、市、省、国四级逐级联动,做大科研盘子,为平台建设打好基础;四是要准备召开青年学者论坛,广邀业界精英参会,共商平台建设工作。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