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董洪波一行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
作者:国内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19-07-12      点击:

711日,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推进办主任董洪波一行来访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董洪波介绍了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大学在国学、中国思想史、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积淀深厚,此行专程赴西北大学洽谈,主要想在国学院建设、博硕士联合培养、学生体验教学、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常江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并着重介绍了“侯外庐学派”以及张岂之先生等我校著名学者在中国思想史、中国通史、宋明理学史、中国古代哲学、关学等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他表示,以上研究领域是我校的特色研究方向,也是重点关注点和着力发展点,曲阜在孔孟文化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具体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董洪波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undefined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