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12-11-22      点击:

       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报告会。陈国庆教授做了以“高举旗帜,科学发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为主题的辅导学习报告。
       陈国庆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六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首先,十八大报告有四个层面的重大意义,是十年成就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进步,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其次,报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党坚定不移的的政治立场,体现了党执政为民的价值取向,体现了党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体现了党求真务实的靠科学态度;第三,报告对党的自身建设有了新自觉,体现在党一定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走群众路线上,还体现在对党的本质认识和对政党建设的制度化方面;第四,十八大报告是伟大的理论创新,主要体现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定位,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新内容,对治国理念提出一系列新部署;第五,报告绘就未来发展宏伟蓝图,指出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提高大中型企业核心竞争力;第六,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造福人民贯穿报告始终,报告自始至终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贯穿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贯穿了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标准。
       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学院教工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对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有很大帮助。本次学习活动拉开了学院师生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序幕,学院将根据校党委的部署分层次、分阶段的进行深入学习,做好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