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四届“校规校纪暨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2-11-26      点击:

     1122晚,由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的第十四届“校规校纪暨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在长安校区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获一等奖,化工学院、地质系获二等奖,物理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艺术学院获三等奖。

为了保证竞赛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处)会同各职能部门进行了精心安排,紧密结合校纪校规、校史校情、国情国史等相关知识并融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具体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前做好竞赛各项准备工作。全校20个院系均组队参赛,大部分院系提前准备,精心组织,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法学院、化工学院、地质系、物理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六个院系经过1121日下午的预赛,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当晚现场布置一新,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机关处室和相关院系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对抗题、看图说明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稳答题,干练准确;抢答题环节扣人心弦,选手们尽展风采;对抗题彰显了各参赛队的团队协作精神,看图说明题环节使参赛选手和场上观众对学校重大历史事件有了一个更形象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风险题环节既检验了选手们全面掌握相关知识的情况,也对参赛选手答题技巧进行了考验。整个比赛紧张激烈,活跃有序,场下观众不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答题报以热烈掌声。竞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和合影留念。

第十四届“校规校纪暨精神文明”知识竞赛是我校今年“树魂立德,健康成长”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庆祝建校11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爱校主旋律,加强校纪校规教育,在广大学生特别是新生中掀起明国情、知校情、懂校规的热潮,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