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群院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2-10-17      点击:

1013,“楠竹科学大讲堂”林群院士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金海恒业报告厅举行。数学系相关负责人以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辛周平教授主持。林群院士的报告题目为“数字微积分”。在报告中,林群院士首先从生活中的点滴故事讲起,形象的引入“小高”与“大高”,使微分与积分的概念不再依赖于抽象的极限概念,而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构思精巧,妙趣横生。林群院士还鼓励研究生同学进行数学研究时要敢于面对实际问题、积极进行原始创新、勇于尝试新的研究领域、不要惧怕困难和失败。

该报告吸引了校内外相关领域的众多青年教师和同学。在座师生踊跃发言,与报告人积极互动,会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深深感受到前辈数学家在经典数学领域默默耕耘、专心研究的科学精神。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