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节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侯外庐学术讲座”第十一讲举行
发布时间:12-11-07      点击:

    11月5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王庆节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副校长张云翔出席仪式、学校相关部门和哲学与社会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哲学与社会学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王庆节教授的基本情况。张云翔副校长为王庆节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讲话。他对王庆节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祝贺,希望王庆节的受聘能够对我校哲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王庆节教授在任职讲话中表示受聘西北大学客座教授是自己的荣誉和骄傲,感谢西北大学对他的信任,表示将尽职尽责做好客座教授的工作,为西北大学哲学学科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庆节教授做了题为《“以人为本”与康德的道德哲学》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为“侯外庐学术讲座”第十一讲。王庆节教授将“以人为本”这一当下热门词汇与康德的道德哲学相结合,从“什么是善?”这一伦理学终极问题出发,先后向大家介绍了道德神旨论、目的论伦理学、道义论伦理学、德性伦理学、规则伦理学,并着重阐述了功利主义伦理学,在对功利主义伦理学的分析中,引出了康德的道德哲学,进而从康德道德哲学的视域探寻了“以人为本”原则得以成立的哲学基础和其中包含的哲学意蕴。报告视角独到、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张云翔副校长为王庆节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