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文化国际研究译丛》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12-11-09      点击:

    日前,《长安文化国际研究译丛》首发式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该部丛书由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高兵兵教授主编,三秦出版社出版。三秦出版社总编赵建黎和学校211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丛书副主编兼译者代表王维坤教授,丛书编委之一胡宗峰教授,责任编辑高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首发式。
    首发式上展示了第一批出版的三部译著:分别为《长安的都市规划》(妹尾达彦著/高兵兵译)、《汉武大帝》(吉川幸次郎著/王维坤译)、《唐代长安镇墓石研究》(加地有定著/翁建文、徐璐译)。并邀请著者之一妹尾达彦先生作了题为“复原隋唐长安:《长安的都市规划》之后”纪念讲演。
    该部书籍首次将古代长安文化国际研究成果引入国内,丛书以国际化的视野重新审视西安的历史与未来,让读者了解古代长安的国际影响,对我们建设未来西安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该书的出版对今后西安地域文化发展、促进古代长安文化研究的国际化,以及弘扬中华民族伟大传统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