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地矿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12-11-14      点击:

    11月8日至9日,越南河内地矿大学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代表团由越南河内地矿大学副校长阮负务一行四人组成。
    9日上午,我校张云翔副校长在太白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张云翔副校长说,两校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史,有着很深厚的情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两校交往日益密切,地矿大学派来大量留学生来我校学习,西大也多次派代表团出访地矿大学。希望今后双方在科研、教学方面积极尝试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欢迎地矿大学有更多的留学生尤其是研究生来西大学习专业知识。越南河内地矿大学副校长表示很高兴能来到西北大学访问,感谢西大为地矿大学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地矿大学与西大有很多专业设置相同,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派遣地矿大学的年轻教师来西大学习交流,同时也希望有机会派遣地质、考古等专业的学生来西大相关专业实习。会谈结束时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及新建成的博物馆,会见了在我校学习的21名地矿大学的留学生,并为评选出的5名优秀留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越南河内地矿大学是最早与我校建立友好关系的海外大学之一,1965年我校接收的第一批越南留学生就来自河内地矿大学。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