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成立 我校为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12-07-21      点击:

日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院士等出席成立大会并为煤化工专委会揭牌。有关国家部委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相关企业领导以及媒体35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我校作为与煤化工产业产学研联系紧密的高校,与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一同成为煤化工专委会成员单位。第一届煤化工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共27位,我校化工学院院长马晓迅教授名列其中。

煤化工专委会是经国资委批准、民政部登记成立的首个全国性煤化工行业组织,由煤化工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自愿联合组成,目前拥有成员单位158家,涉及煤化工科研、生产、设计、设备制造等企事业单位和行业管理组织。专委会成立后将协助国家有关部门开展煤化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和热点等重大问题研究;协调和推动煤化工规划和产业政策落实,重点做好煤制烯烃示范工程、大型煤制甲醇及二甲醚、百万吨煤制油等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服务工作;组织对行业内重大项目进行论证和评估,组织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及时反映行业发展问题和企业诉求,维护成员合法权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