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话剧《上海夫人》再度入围国际易卜生大学生戏剧节决赛
发布时间:12-09-05      点击:

    经过中国和挪威两国评委认真评选,近日,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易卜生戏剧节大赛初选名单公布,我校校园戏剧作品《上海夫人》再度入围决赛。
    由易卜生经典名剧《海上夫人》创意改编的小剧场话剧《上海夫人》,由文学院高字民副教授策划、指导,文学院广播电影电视系电影学研究生郑欣编剧,广播电影电视系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王俊婷导演,该剧中角色由来自文学院、新闻学院的徐亦琦、严建坤、岳浩阳、张若嫣等同学扮演。他们均为我校小黑剧社的学生。目前,该剧在继续修改完善,加紧排练。不久将在我校“黑美人艺术节”首演,然后赴南京大学参加决赛角逐。
    国际大学生易卜生戏剧节由挪威易卜生国际、中国南京大学北欧研究中心和戏剧影视系共同主办。2010年,我校校园戏剧《家里的玩偶》曾入围首届决赛并一举荣获最佳剧目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今年,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易卜生戏剧节共有延边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我校等5所高校入围决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